宅 知識Knowledge
2021-04-082021新案解密 新靜音策略 新睦鄰思考
從睦鄰思考為出發點,加強建築精工的品質,鴻豫建設採用釉彩耐候漆及結構體增厚工法。

一般在驗交屋時,房屋的隔音常是被忽略的重點,當住戶都遷入生活時,才發現隔音效果有限,造成居住品質上的瑕疵。

相較於一般工法,為了提升房屋寧靜度及耐震度,鴻豫建設將隔戶牆結構體增厚20公分,讓建築的隔音降噪效果再提升。

 

在外牆上,鴻豫建設採用釉彩耐候漆,耐候漆除了是環保綠建材以外,對建築也有多項益處,主要分為耐汙、耐候、簡約、安全四個主軸:

一、耐汙:可配合安裝滴水壓條,保持外牆清潔

二、耐候:可抗酸雨腐蝕、褪色、紫外線,並防止腐蝕後脫落粉化

三、簡約:塗料輕量化,以降低建築負載壓力,後續保養維護也較便利

四、安全:比起傳統磁磚或石材,耐候漆不會有塊狀掉落物,更加安全

 

從睦鄰思考為出發點,加強建築精工的品質,鴻豫建設改變傳統做法,雖於施工作業和成本都增加,但思考到可以大幅提升住戶的居住品質,才是鴻豫最重視的價值。

宅心講堂Lectu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