宅 美學Aesthetics
2023-04-28幸福居家-永續綠廚房
當前全球所重視的環保節能趨勢,日漸從建築往建材延伸, 「廚房」身為主宰每日生活節奏的核心場域,更是彰顯永續精神的不二之選。

當前全球所重視的環保節能趨勢,日漸從建築往建材延伸,「廚房」身為主宰每日生活節奏的核心場域,更是彰顯永續精神的不二之選。要如何兼顧機能和動線,並採用自然環保的材質、及創新科技的設備,創造出新世代的理想廚房?一直是鴻豫建設始終關注的面向,我們認為所謂的「永續綠廚房」應該具備以下特點:

 

1.【完美設計】

多層收納空間並符合人體工學的櫃體設計,讓大部分的廚房用品站著即可取得,大幅減少需要墊腳尖、彎腰、蹲下的機會,且不須將抽屜完全打開就能拿取砧板、烹調用具及調味品,廚房工作輕鬆流暢不費力。

 

2.【空間活用】

以轉角推車設計靈活使用轉角空間,並利用多層軌道設計立體化運用水槽高低差。特別為經常使用的砧板及刀具規畫收納位置,既保持檯面整潔,又方便拿取,大型鍋具放置於加大容量的中段抽屜,不常使用且重量較重的物品,妥善收納於最下層抽屜,所有空間皆依照使用者習慣配置,且有效提升收納容量及效率。

 

3.【防蟑系統】  

台灣氣候潮濕炎熱,易滋生惱人的蟑螂蚊蟲,特別導入智慧型防蟑系統,利用電子防蟑條微弱的電流擊退蟑螂,同時也有氣密消音條的防撞及降低關門音量的效果,此外亦在門板設置日本進口消音條,不僅防止蚊蟲進入,更能有效降地關門音量及門板開闔對櫃體造成之傷害。

 

4.【無毒安全】

櫃體板材使用符合國際最高安全認證(如日本JIS最高標準認證F☆☆☆☆等級),低甲醛健康板材讓居家生活安心森呼吸。並因應台灣環境配備防震扣環,約四級以上有感地震產生搖晃時,防震扣將啟動,防止櫃內物品掉落發生危險。

 

5.【耐髒易潔】

人造大理石檯面採用撥水撥油成分的獨家有機玻璃類新素材,具備耐熱、耐刮、耐腐蝕、耐髒汙等四大機能,不僅易於清潔打理,其表面所呈現出的皮革石材觸感,讓空間的高級感更上一層。不鏽鋼提籠壓花水槽一體成型,有效改善水槽提籠清潔保養的困難度,特殊的氟素塗層讓油汙水垢不易沾黏,廚房家事從容完成。

 

Panasonic系統廚具在材質、觸感及外觀上完美展演日式美學的精工優雅,在動線、收納及使用方式上,又獨具日式思維的體貼細膩,契合鴻豫建設對實用、美感、永續的嚴謹要求,也正是鴻豫口碑個案「鴻墅林II」所採用的品牌,讓廚房成為美好居家生活的起點。

 

資料來源:台灣Panasonic官方網站

宅心講堂Lectu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