宅 美學Aesthetics
2021-05-06藝術眼界-2021 IKEA藝術家聯名
在建築中妝點藝術美學佈局,讓住宅不只是住宅,更像一座藝術品!



每年都與藝術家合作聯名的IKEA ART EVENT已來到第六屆,獨特風格的藝術加入設計思考的概念總令許多人感到驚喜,去年與LV創意總監個人品牌Off-white的合作已掀起熱潮。今年更以全新角度探討家具設計,邀請與DIOR合作的當紅藝術家Daniel Arsham、荷蘭設計師Sabine Marcelis、日本3D設計團隊Gelchop以及德國插畫家Stefan Marx、設計工作室Humans since 1982等,共同玩轉藝術家具。

 

其中最受矚目的是Daniel Arsham的作品《Falling Clock》,為常見樣式的時鐘設計具流動感的白色外衣,象徵時間的流動與消逝,俐落外型配置在室內空間中,絕對是視覺上的一大亮點。另外3D團隊Gelchop,則將普通的六角扳手零件顛覆框架,設計出六角扳手造型的檯燈和手電筒,擺在家中更有設計感。

 

「藝術和功能之間的界線變得模糊是件好事……能讓日常生活變得更好,因為我們會與這些物品一同生活。」-Stefan Marx。在生活中發現藝術不難,「家」就可以是一所藝術場域。

 

鴻豫建設致力於建築與藝術品味的結合,2021打造「藝術」與「智慧」兼具的全新作品。在建築中妝點藝術美學佈局,模糊藝術與建築的界線,讓住宅,不只是住宅,更像一座藝術品。

-

圖片來源:IKEA官方網站

宅心講堂Lectu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