宅 美學Aesthetics
2023-09-01建築旅行─虹夕諾雅台中
日本的星野集團一向以獨特的管理之道與高品質的服務為人稱道,目前集團旗下共有各個不同的品牌,其中「虹夕諾雅」是星野集團具代表性的頂級飯店。

日本的星野集團一向以獨特的管理之道與高品質的服務為人稱道,目前集團旗下共有奢華旅館「虹夕諾雅 」﹑溫泉旅館「界」﹑度假飯店「RISONARE」﹑都市觀光飯店「OMO」、自由為本的青年旅館「BEB」等五個品牌,其中「虹夕諾雅」是星野集團具代表性的頂級飯店。

 

穿梭在傳統與現代之間 獨一無二的住宿體驗

「虹夕諾雅」,代表了融合當地歷史文化與現代精緻奢華的旅宿空間,以「DEEPLY IMAGINED. DEEPLY IMMERSIVE」的概念為主軸,將豐富多彩的在地元素,結合空間設計、盛情款待的精神以及對細節的講究,創造出獨特的世界觀與潤澤身心的住宿體驗。2019年在台中谷關開幕的「虹夕諾雅谷關」,是星野集團繼「虹夕諾雅峇里島」後第二個海外據點。

 

山谷裡的溫泉樓閣 療癒無循環天然溫泉秘境

驚艷於谷關溫泉的泉質與水量,以及其獨特的在地魅力,星野集團社長星野佳路決定在此打造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溫泉度假村,「在日本溫泉勝地,還沒有一家40間客房的旅館能享有如此豐沛的溫泉」他如是說道,於是,承襲著星野集團一貫的日式典雅格調,「虹夕諾雅谷關」優雅佇立在瀰漫著松香與竹影的溪谷高台上,以獨到的無循環天然溫泉純湯,迎接每一位遠道而來的旅客。

 

隨時間變幻的四季窗景 在自然環繞中潤澤身心

玻璃與木格子交疊,「虹夕諾雅谷關」以建築外觀,與翠綠山林相映、與壯闊自然風景融為一體。客房則以台灣縱橫交錯的街景形象,勾勒出充滿凹凸感、更具自由印象的立面設計。度假村內幾乎所有客房皆為樓中樓式建築,客廳與臥室最大特色是由地面延伸至天花板的大片落地窗,整面山景如屏風般隨著時間光影呈現不同景色。室內溫泉瀰漫著檜木香氣,而露天溫泉蜿蜒曲折的設計宛如溪流般延伸至森林深處,讓旅客在春花秋葉的四季景觀中舒緩、放鬆身心。

 

山嶺間的水庭園 聆聽森林與水澗對話

「虹夕諾雅谷關」的泳池及露天溫泉浴池皆沿著河道而建,泉水穿過露天溫泉旁的竹林,經過幾番蜿蜒曲折、匯聚並延伸流向樹林。各式台灣原生花卉及樹種沿著水道栽種、涓淙流水聲迴響穿梭樹林間,每一處細節設計都在在突顯了「水之庭園」的概念。無論在餐廳、SPA區、溫泉、泳池、圖書館都能隨時與水相近相親,令人心曠神怡的悠閒時光信手捻來即享。

 

鴻豫建設長期關注國際建築、藝術人文,持續與您分享世界文化的多元面貌,以及空間設計所醞釀出的生活美學!

 

資料來源:虹夕諾雅谷關官網

宅心講堂Lectu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