宅 知識Knowledge
2021-02-04新春除舊佈新,打造牛年旺宅小撇步
利用貼春聯、佈置植栽在新春時期打造旺宅好運勢!




新春將至,家家戶戶開始年終大掃除迎接新年,汰舊換新迎新象,

利用貼春聯、佈置植栽在新春時期打造旺宅好運勢!

 

以下整理幾種常見的新春居家旺宅技巧,兼具美觀及開運的效果:

 

一、貼對春聯,旺宅旺福

對聯貼法為「左平右仄」。上聲(三聲)、去聲(四聲)、入(短促聲)聲貼在大門右側,平聲(一聲、二聲)貼在大門左側,也可用台語發音幫助辨識。

另外,單字春聯如「春」字多貼在窗戶、「福」字多貼在大門及櫃子、「滿」字貼在冰箱及米缸上象徵豐衣足食。

民間習俗相信貼對春聯,福神就會降臨到家中!

 

二、擺對植栽,助開好運

擺放金桔在家中財位或作為賀禮-象徵「吉祥招財」。在拜年果籃裡放金桔,送禮既美觀又喜氣。

受人歡迎的銀柳諧音與「銀兩」、「銀留」相近,象徵「旺財淨氣」,相傳銀柳散發的精氣有助於益肺補腎、淨心寧神,讓人愈住愈舒心。

 

三、門檻開運旺宅法

門檻在風水上用來阻擋煞氣的進入,現今房子雖然少有門檻的設計,也擺放踏墊於門口代替門檻意象,將戶外的汙氣隔絕在外。

 

四、門庭光明招財神

新春期間將家中燈泡換新,除了改善家中明亮度,也可引動家中好運。尤其大門入口處常保光線明亮,更有旺財效果,是為習俗:門庭光明財神降臨!

 

新年的除舊佈新,揮別家中的陳舊擺設,打造新的居住環境,開好運,也幫全家換個好心情!

宅心講堂Lectu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