宅 知識Knowledge
2022-03-022022年,沙鹿的華麗轉身
2022年對沙鹿來說是特別的一年,特五號交通道路預計於九月通車,光田醫院也預計將於今年完工,為沙鹿一區注入商機及能量。

2022年對沙鹿來說是特別的一年,特五號交通道路預計於九月通車,光田醫院也預計將於今年完工,為沙鹿一區注入商機及能量。
⠀⠀
科技部於2/14發布新聞稿,指出行政院已核定中科台中園區擴建二期籌設計畫,選定毗鄰台中科學園區西側94公頃土地,計劃引進半導體產業,屆時將帶來大量科技菁英,交通、房市的需求也隨之上漲。特五號又名中科西南向聯外道路,為分散大量通勤人口而打造,直通中興路、銜接向上路六段,大幅縮短中科與沙鹿的距離,108年開工,預計於今年完工通車,屆時帶來的人口紅利及量能指日可待。
⠀⠀
除了交通以外,地區的機能也必須因應人口提升,光田醫院向上分院於107年正式開工,未來將提供超過500床的醫療需求,也帶來逾700個就業機會,其人口與區域的機能提升,使其被稱作「新光田特區」,周邊機能與紅利潛力無窮。去年十月,數據指出隨外來人口移入,沙鹿一區幼年比例為中市第二高,即拍板讓文九52新設國小計畫定案,新校舍可解決北勢國小不敷使用及距離偏遠就學不易的難題,也能滿足老師的教學空間需求,預計將於今天開工,為在地學童提供新的就學選擇。
⠀⠀
2022年可謂沙鹿地區的華麗轉身,集結交通、醫療、學區三大機能的提升,為地區帶來無可限量的潛力,洞見沙鹿一區的未來性,鴻豫建設部署沙鹿,將於今年再推出沙鹿新案,敬請知音期待!
宅心講堂Lectu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