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物誌Characters
2021-06-29鴻豫 人物誌|設計職人-周賢冠副理

「如果說公司是螺母、協力廠商是螺帽的話,那我的工作就類似墊片,介於公司與協力廠商之間確保設計與施工的細節能緊密結合。」負責建築產品設計的周副理,連舉例都很務實。
⠀⠀⠀⠀
周副理在鴻豫建設內部與執行長一同負責建築產品的設計,擔任產品掌舵者的角色,細心與嚴謹是勝任這份工作的職人特質,因此埋頭於2D、3D設計圖上來回比對、檢討、規劃,是工作上的常態,唯有縝密的心思,才能確保施工設計能於工程上完美落實。
⠀⠀⠀⠀
一幅美麗的畫作,始於一張空白的畫布,倘若沒有畫師細心構圖、添上色彩,那就失去畫布的使命 ; 建築也是如此,一棟建築,若沒有細節設計與美感,那也僅是一棟水泥石磚, 無法承載人文生活。周副理數十年來致力於建築、室內設計等領域,重視美感與實用兼具的設計,讓居住者能在建築的細節感受他的心意,並在空間內實現他們幸福的生活,這便是建築作品真正存在的意義。
⠀⠀⠀⠀
對於周副理來說,建築的可貴之處就在於--建築並非像是音樂或繪畫那樣的純藝術,而是一個「可以被使用的藝術品」,除了美感以外,更要去考量人們的生活軌跡,方能滿足居住者更高層面的需求,也是整個鴻豫團隊期望為客戶帶來的建築價值。
宅心講堂Lectu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