宅 知識Knowledge
2020-11-24如何挑選好建材?方便與安全是重點!
依照生活習慣去選擇建材,能有效解決日常惱人的小困擾,優化生活品質



「建材」二字乍聽之下似乎是平常不太接觸到的專業知識,實際上卻與生活息息相關,家裡的馬桶、廚具組都是建材的一部分;若能依照家庭的生活習慣去評估並選擇建材,就能有效解決一些日常惱人的小困擾,優化生活品質。

 

一、 清潔更便利-全自動化馬桶

一般在清理馬桶的時候,最討厭的就是邊緣容易積垢,需要常常清理才能夠保持乾淨;這種情況下可以選擇全自動的馬桶,在沖水時自帶混合泡沫,每次如廁都是一次清潔;並且全自動馬桶也附有除臭功能,能讓家中廁所不再臭氣沖天。


二、讓房子呼吸-加強室內通風

室內的通風程度大大影響人體健康,若在密閉不通風的環境生活,容易造成缺氧以及呼吸上的疾病。在建材上可以使用排風扇來改善此狀況,利用空氣對流以及煙囪效應原理,帶進新鮮空氣並促進循環,即使宅在家裡也可以享受優良的空氣品質。


三、醫療級矽膠廚具能防蟑-機能精品廚具

廚具方面最惱人的就是容易染上污漬,還可能招來蟑螂、小蟲;建議使用機能型廚具系統,抗污人造石檯面方便好清潔,選用低甲醛建材更健康、醫療級矽膠還可以防止蟑螂進入,守護全家人的健康更安心。


四、溫控淋浴-有效避免忽冷忽熱

洗澡是一天當中最放鬆的時光,挑選恆溫功能的淋浴設備可以讓洗澡不是「戰鬥澡」,而成為真正的「享受」。智能溫控可以省去一般調節溫度的浪費,也能防止小朋友誤觸熱水被燙傷,兼具安全、節能與放鬆的效果。


五、智慧電子鎖-多元開門方式安全又方便

對於住家來說,門戶安全尤其重要,但對現代人來說,也時常發生被關在自家門外的窘境。在這方面的建材可選擇智慧電子鎖,無論是一卡通、動態密碼、機械鑰匙均可開門,除了能夠保障安全以外,也十分符合現代人的便利需求。

 

鴻豫建設透過多次比較和討論,嚴選PANASONIC全自動化馬桶、太陽能排風扇、 PANASONIC健康廚具、溫控淋浴系統、Samsung智能電子鎖。從健康智能生活角度出發,打造「Universal Design」的精品別墅。

宅心講堂Lectu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