宅 知識Knowledge
2020-01-13解決水管堵塞,有妙招!
你家也有水管堵塞的問題嗎?


在生活中,我們一定都有這種經驗,因貪圖一時便利,將廚餘直接倒入馬桶中,時間一長,卻造成水管堵塞,反而需要花更大的心力去解決水管堵塞的問題。

 

一般遇到水管堵塞問題,大家通常都會選擇購買市面上的水管疏通劑,或者是請水電工來幫忙處理。但是水管疏通劑真的能讓堵塞問題一勞永逸嗎?會不會有其他影響呢?

 

市面上的水管疏通劑,通常可分為:「高溫型」及「非高溫型」兩大類。

「高溫型」水管疏通劑:是一種化學強鹼,具腐蝕性。當化學物混合時會發生高溫反應,這樣的高溫可以將管壁內附著的硬化油脂分解,解決水管堵塞。
 

「非高溫型」水管疏通劑:主要藉酵素或微生物來分解管中油垢,來解決水管堵塞。

 

而一般最常使用的「高溫型」水管疏通劑,會有什麼其他影響呢?容易導致「漏水」危機!


水管堵塞常常發生在水管的轉彎處,但家裡的水管材質通常為「軟質」塑膠,非常不耐熱。因此高溫型水管疏通劑,長期使用下來,就容易發生「漏水」危機!

另外「硬質」塑膠排水管,長時間處在高溫裡,硬管也會被軟化、變形,容易造成水管鬆脫,形成脫膠現象,造成水管鬆脫、漏水等問題。如此一來,水管堵塞雖然解決了,卻帶來的漏水的問題。

 

那可以如何化解呢?


使用以生物酵素來分解油垢的「非高溫型」水管疏通劑。

 

生物酵素天然無毒且對環境友善。可以分解各類有機污垢,輕鬆將油脂分解,解決水管堵塞問題,讓原本附在管壁上的油垢漸漸變軟、分解成細小狀,並隨排水管流出,發揮水管清潔功能。定期用酵素做水管保養,除了能保持水管排水暢通外,還可以迅速消除水管或排水溝臭味,降低水管堵塞發生的頻率。

宅心講堂Lectu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