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物誌Characters
2021-10-22鴻豫 人物誌|建築職人 陳鈞庠所長
問到所長在工程裡最在意的事情,惜字如金的他僅吐出「安全和安心」五個字。

「所長在嗎?」「他在巡工地啦!」
要找到鴻墅林的所長可不簡單,一定要繞個工地幾圈
有時候他在和師傅溝通施作的方式;有時候則是拿著圖在工地查驗
好不容易回工務所,匆匆喝口水又跑出去工作
⠀⠀
「寡言卻值得信賴的靈魂人物」
問到所長在工程裡最在意的事情,惜字如金的他僅吐出「安全和安心」五個字。細細思量,一棟建築其實是90%手工打造的工藝品,需要透過現場工程師與各個師傅的量測、搬運、施作才能完成,唯有確保工地作業人員的安全,才能與團隊一起配合,打造出讓人安心的家。
⠀⠀
「工程裡的節奏指揮家」
對所長來說,工地裡的每一天都像是一場合奏;嚴格管理工地守則、維持現場工程師與師傅的作業順暢,就是在調整工地的節奏,使全員在工程期間保持一樣的步調,是擔任所長最重要的技能,當師傅與同仁產生默契,按照其步調去執行好每一件事,工程自然能順利圓滿。
⠀⠀
「絕佳的專業團隊」
聊到這一場的團隊,所長眼神綻放出驕傲的光采,與夥伴們已經培養出無比的默契,而大家也願意互相配合、互相幫忙與體諒。一棟建築的從無到有絕非一個人能夠完成,而是透過團隊的合作,才能把這項巨大的工藝品給完整,也因此擁有一個絕佳的團隊,比再多人來支援都重要。
⠀⠀
除了嚴選的建材、頂級的設計,在工程施工管理上鴻豫團隊也絲毫不馬虎,細節帶來力量,萬事都做到最好,是鴻豫團隊對客戶最誠摯的承諾。
宅心講堂Lectu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