宅 美學Aesthetics
2020-04-17色彩搭配新提案,為居家添上亮眼好氣色
居家顏色該如何搭配,才能讓生活多點亮眼色彩,又能住得舒適、愜意呢?


你是否也曾煩惱過,該如何調整家裡一成不變的色調,讓生活多點亮眼色彩,亦或者是家中的客廳、臥室、廚房整體顏色該如何搭配,才能住得舒適又愜意呢?

只要掌握下面兩個重點,就能輕鬆打造夢想生活空間。

 

一、色彩引領空間氛圍

在一個空間當中,色彩通常是最大面積也是視覺上的焦點,色彩的明暗,會影響整體空間給予人的視覺效果跟空間定調。建議在進行空間配色時,先根據空間需要的氛圍來決定大範圍的色調,例如:暖色調、冷色調,再來選擇想要的顏色。

 

二、色相影響感受

色相意指一般統稱的純飽和色系,例如:紅、藍、綠、黃等。不同的色相會給予人不同的感受,舉例來說:紅色會給人熱情的感覺、藍色是冷靜的感受,黃色則是讓人感到溫暖。所以空間想要呈現什麼樣的感覺,色系的選擇就相當重要囉!

 


顏色千百種,在色系的選擇上,又該如何做抉擇呢?下面提供幾個色彩搭配新提案,一起玩轉空間色彩!

 

一、駝色

除了白色之外,駝色也是百搭的經典色之一。駝色的暖心、實用感,搭上米白、灰褐色,能為整體空間創造清新、慵懶的感覺;甚至能與鮭魚粉和馬卡龍黃等色結合,瞬間化身為多彩空間中的緩衝角色。

 


二、芥末黃

芥末黃為近期的熱門選色,彷彿感受到一整片春日暖光漫溢在整個空間裡。適合和鉛灰、深棕、鼠尾草綠、木質色調搭在一塊,其中適度加入黃銅、玫瑰金等金屬元素,也能將空間打造成輕工業風或典雅奢華風。



三、鴨蛋藍

色彩新秀-鴨蛋藍,有著綠色的清新,又揉入藍色的優雅,帶著沈靜、嫻雅的氣質,為空間注入新元素,創造出截然不同的空間美學。和米白、靛藍或是木材色搭配,再加上一點植栽,就能在空間中疊合出北歐感的閒適。

 


創造空間氛圍,除了牆面顏色變化,還可以利用傢俱的材質、色調,構成不同的顏色組合,讓空間激發出不同的火花!

趁著春天的腳步來臨,一起為居家添上新意,讓自己如同沐浴在春日的舒適裡吧!

宅心講堂Lecture